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齐袭 我区最高气温猛降10摄氏度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7日至19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了5~6级短时7~9级大风,并且均伴有沙尘天气,同时,全区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水天气,19日清晨全区最高气温普降10摄氏度左右。19日本应离夏天更近了一步,但在内蒙古感觉不到一丝初夏的味道。不过气温降得快升得也快,内蒙古气象局预计本周,我区气温将犹如坐上了过山车般再次上升。

  据监测显示,18日8时~19日8时,全区89个旗县共1780个气象站出现降雨,降雨量在0.1~92.1毫米之间。其中,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红山子、大局子林场、乌兰布统出现暴雨;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多地出现大雨;其余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这次降水过程覆盖了全区大部地区,降水量级较大,有利于地面渗透,有效地增加了土壤墒情,对农业生产非常有利,同时对净化空气,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也起到积极作用。

  这次的冷空气不仅带来了接墒雨也给全区大部地区降了温。19日白天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降10摄氏度左右。其中,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18日最高气温为24、23、25摄氏度,19日最高气温为12、13、14摄氏度,最大降温幅度超过10摄氏度。最低气温更是接近冰点。让市民感觉还没有等到夏天,就一夜入秋了。19日虽雨过天晴了,但风力不减,清晨出门的朋友都裹紧衣服快步前行。为此内蒙古气象台10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蒙古中东部大部地区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

  另据最新预报显示,19日夜间起随着冷空气的撤离,20日起气温将缓慢回升,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将会大幅上升,局地最高气温将超30摄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残疾人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3%
全市残疾人文化周暨第四届残疾人阅读比赛举行
关爱残疾人朋友
风雨齐袭 我区最高气温猛降10摄氏度
道路施工 多路公交车绕行
有一种冷叫冻死在内蒙古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