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一种冷叫冻死在内蒙古的夏天

  新报讯(记者  张巧珍)自从入夏以来,内蒙古的天气就任性的不像话。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街上的市民你穿着半袖她穿着短裙,才不到两天,又是刮风又是降温又是下雪,分分钟从头冷到脚。不少人甚至把压箱底的棉袄再度拿出来穿在了身上。

  说好的夏天呢?不少网友纷纷感慨:这是要冻死在内蒙古的夏天的节奏啊!

  “冻死在冬天死得其所,冻死在秋天心有不甘,冻死在春天纯属意外,冻死在夏天死不瞑目啊!”“入夏失败,直接进‘九’。”“老母亲在家里开着暖风,这样的夏天真的很冷”……打开微信朋友圈,不少市民都在疯狂吐槽这个夏天。

  5月19日,打开内蒙古的天气预报是这样的:呼和浩特5~11摄氏度,包头7~14摄氏度,乌兰察布市2~9摄氏度,巴彦淖尔市-2~9摄氏度……而刚刚过去的5月17日,赤峰市敖汉旗还遭遇冰雹袭击,部分乡镇出现9级大风,突发的恶劣天气造成多处民房倒塌,树木折断。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圐圙补隆遭遇冰雹袭击。19日一早,武川县部分地区迎来降雪,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同样迎来降雪。

  然而这还不算什么,呼和浩特市气象局此前发布气象预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日早晨,武川将降至0摄氏度,其余地区降至2~4摄氏度,北部沿山一带及武川有霜冻,其余地区有轻霜冻。

  “昨天还有南方朋友和我说想来内蒙古草原玩,今天就听乌兰察布市辉腾锡勒草原的朋友说已经下雪了。”呼和浩特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王元恒对记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我区残疾人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3%
全市残疾人文化周暨第四届残疾人阅读比赛举行
关爱残疾人朋友
风雨齐袭 我区最高气温猛降10摄氏度
道路施工 多路公交车绕行
有一种冷叫冻死在内蒙古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