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两天 雨水东移 气温回升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5月19日,内蒙古遭遇今春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降雨过程,多地降大暴雨、暴雨,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还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暴风天气,造成灾害。同时,雨后全区气温骤降,19日夜间到20日清晨,呼和浩特市等多地的最低温不足4摄氏度,局地低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出现霜冻灾害。预计21日起未来两天全区的降水区域逐渐东移减少,气温回升,不过风力仍较大。

  据了解,19日一整天全区大部都在5~6级、阵风7级的狂风怒吼中度过,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出现风力11级的暴风天气,树木被连根拔起、楼房彩钢瓦刮塌、太阳能热水器刮落、电线杆刮断,较多简易棚圈刮塌,造成一定数量幼畜伤亡。截至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消息。

  风雨后,全区气温骤降,19日全区大部的最高温都在15摄氏度以下,首府的最冷时段出现在20日凌晨,武川县甚至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出现霜冻灾害。20日白天,全区气温迅速回升,21、22日,大部地区最高温达到20摄氏度以上,局地达30摄氏度,季节穿越之感非常强烈,公众需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着装。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1日起未来两天,全区的降水区域逐渐东移并减少,气温迅速回升,但风力依旧较大。21日,呼伦贝尔市中东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及以东地区5~6级西北风。22日,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文博会闭幕 内蒙古企业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75个
未来两天 雨水东移 气温回升
我们结婚了!
最高奖励30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内蒙古地方赛6月启动
赤峰海关完成我区第一单跨境电商业务
《天骄蒙古》 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
15种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