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身男女聚会被小看, 赵某某当起“包工头”!

  新报讯(记者  杨  佳)  5月14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刑警三中队接到受害人王某和郝某报警:在今年3月至4月,他们被一名自称是桥华世纪村管道承包工程“包工头”的男子赵某某骗取人民币5000多元。通过对嫌疑人进行身份确认和活动轨迹研判,民警5月14日在赛罕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47岁,呼和浩特人)抓获。

  民警经调查取证了解到,赵某某没有固定工作,平日又好逸恶劳。他经常在一个名为“呼和浩特单身男女群”的微信群找人聊天寻乐,并参加群内组织的线下聚会活动。今年春节过后,赵某某在参与了几次线下聚会后,总感觉自己得不到别人重视,同时又感到囊中羞涩,于是便动起了包装身份骗取他人财物的邪念。赵某某通过把自己包装成承包工程的“包工头”,在单身聚会中,经常向他人鼓吹自己在桥华世纪村有管道焊接的工程。当时一名参加聚会的女子正好有朋友是从事管道焊接工程的,就把自己的朋友郝某和王某介绍给了赵某某。随后,赵某某经常约郝某和王某吃饭,并伪造了一份承包合同书,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签订合同后,赵某某经常以需要进材料、请老板监工吃饭为由,向郝某和王某索要钱财。王某和郝某刚开始对赵某某口若悬河的说辞十分信服,但时间久了,工程却迟迟不开工。直到王某和郝某提出去看工地,赵某某担心露出马脚,删除二人微信、将电话拉黑。王某和郝某发现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市井/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法治
   第06版:新报调查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故事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百场禁毒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张瑞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
巡逻中捡了一箱药品, 忙坏了民警!
兰某某等涉黑案件二审
单身男女聚会被小看, 赵某某当起“包工头”!
孕妇羊水破裂,民警逆行开道送医!
吓一跳,羊倌在石头下发现7枚雷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