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十余万人次因失信被限制出行

  新报讯(北方新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王树天)  8月2日,记者从2019年自治区厅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区信用联合奖惩效果已逐步显现。从2018年初到今年上半年,全区共限制购买机票、乘坐高铁、动车十余万人次,限制2.3万人担任企业高管职务,2.7万人因为受到惩戒主动履行了法院义务,有效发挥了信用惩戒的“利剑”作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自治区发改委先后转发了国家各部委签署的51个领域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并根据备忘录内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全面推进联合奖惩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信用平台累计归集各地、各部门严重失信“黑名单”信息112432条,诚实守信“红名单”信息2555条,推送共享至自治区有关部门对信息主体开展联合奖惩。

  此外,信用联合奖惩在主席质量奖、自治区龙头企业、诚信企业评定等活动中配合各主办单位核查出了大量失信主体,有效维护了政府的权威和形象,全社会守信意识普遍提升。根据《自治区诚信典型选树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自治区发改委按照相关程序,已于7月下旬评选出全区第一批100家诚信典型,并向社会公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
   第04版:首府看点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中国手工刺绣传承创新大会在科右中旗闭幕
我区十余万人次因失信被限制出行
内蒙古10条红色旅游线路 带您重温峥嵘岁月
检察院携手共青团护航青少年成长
讴歌祖国繁荣: 兵团战士知识青年重返乌拉特
巴彦淖尔市医院76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调
“小荷花”在内蒙古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