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中国

  我国煤炭产量70年净增114倍

  《人民日报》消息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8月21日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煤炭产量由新中国成立之初的0.32亿吨,增至2018年的36.8亿吨,净增114倍,煤炭供给由严重短缺转变为产能总体富余、供需基本平衡。

  煤炭工业发生巨变。在煤炭产能大幅增加的同时,我国煤炭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煤矿数量由1997年的8.2万处左右,减少到目前的不到5700处,煤炭产业集中度大大提高。

  煤矿技术装备水平明显提升。目前我国年产1000万吨的综采设备、采煤机、液压支架和运输机等成套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功应用,全国煤矿采煤、掘进机械化程度已分别达到78.5%、60.4%,已建成183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煤炭生产实现由手工作业向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历史性跨越。(安  娜  叶昊鸣)

  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尚缺52万

  《新京报》消息  目前,全国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为73.1%,距离2020年普惠目标还差近7个百分点;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为258万人,按每班“两教一保”标准测算,尚缺52万人。8月22日,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时,谈到了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上述问题。

  陈宝生表示,近年来,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学前教育规模快速扩大,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幼儿园26.7万所,在园幼儿4656万人,教职工453万人,与2010年相比,幼儿园数量增加了7.3%,在园规模增加了56.4%,教职工数量增加了145%;普及水平稳步提升,2018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1.7%,比2010年提高25.1个百分点,年均增长超过3个百分点,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普惠程度不断提高,2018年,全国共有公办园(含企事业单位办园、军队办园、街道办园和村集体办园)10万所,占37.8%,公办园在园幼儿2016.6万人,占43.3%。(王  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内蒙古·法治
   第05版:内蒙古·关注
   第06版:内蒙古·摄影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2版:小记者·习作
   第13版:汇生活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世界500强公司约98%在华投资
高空抛物伤人事件频发 民法典拟明确侵权责任
畲乡迎客
药品质量问题损害赔偿 拟实行首负责任制
◎数字中国
我国严控 烟叶种植规模
公安机关破获伪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案件3.2万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