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爱之舟”筹集37.2万助力93名寒门学子上大学

  新报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张巧珍)  “于我而言,读书最大的意义,一是带来知识,二是纠正品性。俗话说,读书使人明智。我们读过的书使我们知晓天文地理,探究自然奥秘,了解社会百态……”8月24日上午,在善爱之舟公益助学活动中,即将赴中国人民大学上学的伊馥毓分享了她的读书心得,并将珍爱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捐给儿童爱心书屋。当日,内蒙古通达公司·善爱之舟公益助学活动在蒙古风情园举行,93名寒门学子齐聚一堂,进行了“公益集结·为爱健走”“公益捐书·为爱童行”等活动,在他们接受帮助的同时,也将自己的150余本书籍捐赠给贫困地区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此次公益活动共筹集善款37.2万元,为每位贫困学子颁发4000元的圆梦基金。据了解,善爱之舟公益助学活动于2015年正式启动,至今已开展了5年,累计捐助大学生153名。“我们从7月中旬开始筹备,前期广泛收集学生信息,并进行了实地家访,同步开始助学活动策划与准备。今天到场的93名学子来自呼和浩特市市区、武川县、清水河县、托县、土左旗,以及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等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力量和勇气,让他们可以积极面对生活的磨难。”当日,善爱之舟公益活动负责人郝丽接受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善爱之舟公益活动会持续举办下去,用微小的力量唤醒希望,帮助更多人坚强、自信、有尊严的走向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首府/市井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内蒙古·摄影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善爱之舟”筹集37.2万助力93名寒门学子上大学
中医药魅力
请准备好零钱 公交车网络支付暂停了
“飞跃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首府开赛
路边配电箱着火 公交车司机郝旭东冲上前
呼北高速路段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邻里冲突大打出手 世纪新村一男子死亡
12岁少女欲到千里之外见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