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万圣夜数起枪击致多人伤亡

  新华社消息  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美国多地发生枪击事件,多人死伤。

  女童遭误射

  在美国中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一名7岁女孩扮成大黄蜂与家人出门讨要糖果,遭街对面一名帮派成员开枪误伤,颈部中弹,伤势严重。

  警方发言人安东尼·古列尔米1日晚说,开枪嫌疑人是一名15岁少年,袭击目标是一名30岁男子,后者手部中弹。嫌疑人被捕,面临2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调查人员说,一群帮派成员当时正在街头追逐那名30岁男子。

  在西部犹他州一场聚会上,一名年轻男子中弹身亡,一名年轻男子被刀刺死。事发地点位于盐湖城以东200多公里的小镇罗斯福附近。20多人当时在一处房屋内举行万圣夜聚会。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仍在调查作案动机。

  聚会传枪声

  在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一场聚会场合,当晚同样发生枪击事件,死伤更为惨重。加州警方1日说,枪击致使5人死亡,至少4人受伤,事发地点是旧金山市郊奥林达一处宅院。10月31日大约22时45分,人们听到院内传出枪声。超过100人当时在院内参加万圣夜聚会。

  康特拉科斯塔县治安官办公室1日晚说,4名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都是旧金山湾区居民,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当天晚些时候,警方确认第5名死者,女性,19岁,湾区居民,死于当地一家医院。

  缘由暂不明

  奥林达市官员说,事发房屋登记为短期出租住宅,面积372平方米,依规程最多可入住13人。房屋主人先前经由网络平台“爱彼迎”把房屋出租给一名女性,供后者当天使用。后者原本登记12人入住。

  按照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由于先前有租房者私自在院内聚会扰民,房屋主人特地询问对方为什么在万圣夜租住。租房者回答,家人患有哮喘,需要新鲜空气,而旧金山以北大约100公里处山林火灾持续,因而临时租住这处房屋。

  不清楚租房者身份和居住地。爱彼迎说已经着手“紧急调查”。

  警方封锁宅院周边。截至1日晚,警方没有抓捕任何人,没有提及作案动机。(郭  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英国警方宣布: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空气污染严重
美万圣夜数起枪击致多人伤亡
韩国一直升机坠海  7人恐遇难
马里一处军营遇袭 至少54人死亡
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马德里接手联合国气候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