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篮协:李楠下课,杜锋上任!

  李 楠
  杜 峰
  10月31日晚,中国篮协发布重磅消息:男篮主帅李楠下课,广东队主帅杜锋接任并带队备战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今年9月兵败世界杯后,关于主帅李楠去留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杜锋兼顾男篮与宏远

  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中,李楠率领中国男篮取得2胜3负的战绩,未能从小组出线的同时,也使得球队错失了直通东京奥运会的机会。

  自中国体育代表团重返奥运大家庭后,中国男篮还从未缺席过奥运会。而此番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折戟,主帅李楠卸任也属正常。

  杜锋接手球队后,近期的备战任务是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同时队伍将着眼于2023年世界杯、2024年奥运会以及更长远的未来。

  中国篮协表示杜锋兼顾国家队和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相信他可以平衡好两个角色。

  李楠致歉:没能完成预期目标,对不起!

  在中国篮协宣布杜锋上任后不久,李楠通过社交媒体对球迷们表达了歉意,同时也下定决心继续提高。

  “感谢姚明、中国篮协在过去3年中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让我在这3年国家队执教工作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对中国篮球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对于中国篮球,之前由于纪律问题,一直没有发声,确实欠大家一个交代。”李楠说。

  与此同时李楠还表示:“在离任之际,我诚恳地向所有为中国男篮失望过伤心过的人说一声:对不起。作为主教练,没有能完成预期目标,肯定由我来承担主要责任,我不想也不会去找任何客观理由,但是,这些挫折不会让我减少一分对篮球的热爱,我会更努力地去思考,去学习,去提高自己!行远自迩,登高自卑,后会有期!”

  锻炼新人成首要任务

  按照赛程,东京奥运落选赛将在明年6月开战,来自各大洲的24支队伍将争夺剩下的4张奥运门票,其难度可想而知。而从CBA的赛程来看,总决赛将于明年5月结束,若是广东队打入总决赛,那么杜锋基本上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未来的一年,可以想象其肩上的担子之重。

  早在2017年4月姚明出任中国篮协主席后不久,中国男篮就组建了红蓝两支国家集训队,李楠和杜锋通过竞聘分别担任红队和蓝队主教练。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楠带领红队拿到2018年亚运会冠军,而杜锋所执掌的蓝队从战绩上来看,略微逊色一些。

  去年9月红蓝两队提前合并,李楠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他的任务就是带队通过世界杯直通2020年奥运会。而杜锋随即卸任,回到广东宏远出任球队主帅,他为广东队打造的“双小外援”阵容在联盟中刮起了一阵旋风,球队在季后赛中先后横扫江苏、深圳和新疆,一场不失的情况下问鼎2018~2019赛季CBA总冠军,杜锋本人也摘得最佳教练员奖。新赛季,广东队依旧是争夺总冠军的热门队伍,杜锋此前表示将率队向队史第十个总冠军发起冲击。

  如今接过国家队的教鞭后,杜锋也将开启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建设之路,客观地说,球队在落选赛中杀出重围的可能性极小,因此更多去培养新人为未来储备,成为杜锋的主要任务。(据《新快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热线/法治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钩沉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史立莹全国马拉松赛女子组夺冠
中国篮协:李楠下课,杜锋上任!
梅西里程悲
北控掀翻深圳 马布里首秀开门红
既是总经理又是队员 王一梅揭幕战轰下18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