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布状态神勇 米兰重返榜首

  伊布庆祝进球
  《羊城晚报》消息  1月19日凌晨,意甲第18轮最后一场比赛,凭借伊布的梅开二度,AC米兰客场2:0完胜卡利亚里,积43分重返积分榜首位;国际米兰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少赛一轮的九连冠得主尤文图斯以33分排名第五。

  老将伊布状态神勇,开场仅7分钟就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自去年11月23日在客场3:1击败那不勒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伊布再次打开进球账户。他此前长时间因伤休战,直到上轮比赛才伤愈复出替补出场。

  从1999年到2021年,伊布创下连续23个自然年进球的纪录。39岁的伊布球技接近炉火纯青,虽然身体条件无法与全盛时期相比,但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上下半场抓好两个开局。第52分钟,卡拉布里亚右路斜传,伊布突入禁区凌空射门再下一城。边裁举旗示意伊布越位在先,但视频助理裁判(VAR)认定伊布进球有效。

  在意甲射手榜,尤文巨星C·罗以15球领跑,伊布和拉齐奥的因莫比莱、国际米兰的卢卡库以12球并列次席,亚特兰大前锋穆列尔和卡利亚里前锋佩德罗分别攻入10球。在这5名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中,伊布每个进球的平均用时排名第二。C·罗出场1182分钟,卢卡库和因莫比莱分别出场1244和1283分钟,伊布仅出场624分钟,佩德罗出场时间多达1600分钟。亚特兰大“超级替补”穆列尔进球效率最高,仅出场486分钟,平均每48.6分钟攻入一球,伊布则是平均每52分钟进一球。

  巧合的是,伊布即将与穆列尔展开较量。1月24日在意甲第19轮比赛,AC米兰将主场迎战亚特兰大。2019年12月22日,亚特兰大在意甲比赛以5:0大胜AC米兰,穆列尔替补出场攻入亚特兰大的第五球。伊布在2020年1月才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回归,此番将带领AC米兰打响对亚特兰大的“复仇之战”。

  不过,AC米兰现在阵容并不齐整,为19日凌晨的胜利付出不小的代价。主力中卫凯尔再次受伤,踢完上半场就被卡卢卢换下,下轮能否复出还不确定。队长罗马尼奥利司职中卫,比赛中吃到黄牌,下轮对亚特兰大的比赛累积黄牌停赛。边锋赛莱梅克斯替补出场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同样要在下轮停赛。AC米兰正在养伤的还有中场本纳赛尔和中卫加比亚,前腰恰尔汗奥卢、左后卫特奥、前锋雷比奇、中场克鲁尼奇因为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正在隔离。(刘  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内蒙古·法治
   第07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文物讲故事③】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科学发现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华裔选手陈巍连续第五次夺花滑男单冠军
奇才 连续5场比赛 因新冠影响 而推迟
CBA:辽宁连胜 浙江逆转
伊布状态神勇 米兰重返榜首
奥巴梅扬两球 阿森纳完胜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