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07例 90后扶贫干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郭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王利军)  2月23日,来自呼伦贝尔的红十字志愿者郭先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朋友送去了生的希望。他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1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郭先生出生于1992年,是一名扶贫干部,2015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当天,郭先生说:“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资本,希望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她能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最有效的手段,是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造福人民群众的一项生命工程。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于2004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加入中华骨髓库内蒙古分库志愿者有47939名。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否会对身体有损伤?内蒙古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主任尹文杰表示:“身体内95%的造血干细胞处于安静状态,只有5%在‘工作’,这5%的造血干细胞能完全满足人体造血功能,只需采集体内四十分之一的造血干细胞,就能实现捐献目的。造血干细胞具有高度自我更新、自我复制能力,捐献1~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先水平。捐献造血干细胞安全、科学,无损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首府看点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市井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广告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读书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邢宏锴:呼准鄂铁路线上的“巡桥人”
耄耋老人 13年 为红会捐款 近两万
熊孩子贪玩好奇 胳膊卡入旋转门
第107例 90后扶贫干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私家车行驶至收费站时突发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