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市卫健委做出九项承诺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查  娜)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优化首府营商环境,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呼和浩特市卫健委从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效能,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等方面,努力打造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就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承诺如下:

  一、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3月份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6月底前完成第二阶段“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二、加快推进呼和浩特市中蒙医院医养中心项目建设,打造老年病医院,为老年人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提供保障服务。3月份复工,11月份基本完成工程主体建设任务。

  三、协调推进伊利健康谷敕勒川医院、和林格尔新区恒和医院项目建设,优化西部、南部城区医疗资源布局,依托伊利集团、恒大集团打造医疗健康产业集群。8月份开工建设。

  四、加快呼和浩特市第二医院迁建项目建设,有效提升首府肝病、艾滋病、结核病、布病等传染病医疗服务水平,打造自治区传染病区域救治中心。4月份开工建设,年内完成一期工程75%的建设任务。

  五、启动呼和浩特市职业病医院、呼和浩特市精神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切实解决首府尘肺病等职业病和精神疾病患者就医服务需求。8月份项目开工建设。

  六、推进实施“关爱老年人、贫困人光明行”和新生儿耳聋基因、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项目,提高首府老年人生活质量和出生人口素质。12月份目标人群实现全覆盖。

  七、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启动实施智慧医疗、智慧急救、智慧疾控项目建设,促进医疗大数据应用共享服务。

  八、加强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卫生城镇创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巩固提升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九、拓展医疗机构合作领域,加强与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医院的合作,引进区外知名专家到市直属医院坐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3月份启动对接协调工作,并陆续引进专家开展坐诊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内蒙古·综合
   第03版:内蒙古·首府
   第04版:新报热线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健康
   第09版:中国·综合
   第10版:世界·综合
   第11版:中国·关注
   第12版:文化看点
   第13版:都市心情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汇
   第16版:劲爆体坛
应接尽接愿接尽接 第二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30种花卉五月中旬绽放首府街头
首府营运公交车辆: 近六成采用新能源
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市卫健委做出九项承诺
首府7家文博场馆免费开放
首府破获网络诈骗案件441起 止付被骗资金5.2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