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农信女篮郑薇担任国家队主帅

  郑 薇
  新报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首席记者  牛天甲)  为备战2022年女篮世界杯,5月17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女篮新一期集训名单,内蒙古农信女篮主帅郑薇,正式“转正”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另外,内蒙古农信女篮黄思静、李一凡、潘臻琦、杨力维和张茹5名队员入选国家队。

  2020~2021赛季,郑薇率领李月汝、杨力维、黄思静等国手加盟了内蒙古农信女篮,最终取得15胜1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冠军。随后她们又在季后赛接连战胜四川女篮和新疆女篮,帮助内蒙古女篮历史上首次夺得WCBA总冠军。2021~2022赛季,在球队3名主力离开、对手四川女篮补强以及国家队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郑薇重新制定了战术体系,从进攻转变成防守,最终她和内蒙古女篮再次拿下了WCBA总冠军。

  作为内蒙古农信女篮主帅,郑薇在国家队同样有着颇深的资历,她历经了孙凤武、马赫、许利民3位主帅,是近些年中国女篮教练组里最资深的助理教练之一。去年全运会上,中国女篮以“奥运联合队”的名义亮相,时任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因跟腱断裂无法正常带队,当时的国家队助理教练郑薇走马上任,并带领队伍夺冠。另外,郑薇在今年2月率队出战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预赛,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晋级世界杯正赛。如今成功“转正”的她将带领队伍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发布
   第03版:首府
   第04版:关注
   第05版:视觉
   第06版:健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化看点
   第09版:九州
   第10版:环球
   第11版:热度
   第12版:体坛
   第13版:财经
   第14版:声音/广告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广告
内蒙古农信女篮郑薇担任国家队主帅
中国女曲获世界超级联赛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