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累计整治入海排污口2万余个

  新华社消息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2022年底,山东已整治入海排污口20882个,占全部入海排污口的99.8%,超过年度整治任务19.8个百分点。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辉介绍,山东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加强入海河流总氮控制和入海排污口整治,全省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稳定在90%左右。山东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入海河流总氮治理省市联合行动,累计巡河15000多公里,排查出入海河流总氮污染问题2469个。目前,已完成90%的问题整改,污水处理厂运行水平显著提高。同时,对已完成整治的入海排污口开展“线上线下”逐口核查,实现“受纳水体—排污口—排污通道—排污单位”全链条管理,推动流域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袁  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发布
   第03版:首府
   第04版:关注
   第05版:九州
   第06版:风铃
   第07版:健康
   第08版:体坛
这些药,全部纳入医保!
去年我国暖干气候特征明显
山东累计整治入海排污口2万余个
◎一句话新闻
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辽分行与内蒙古庆源绿色金融资产管理 有限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