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我区猪肉价格小幅上涨 蔬菜价格持续走高

《北方新报》(2017年1月19日) 04版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1月18日,记者从内蒙古商务厅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了解到,近期我区猪肉价格小幅上涨,春节期间蔬菜价格将大幅上涨。

  据了解,受春节影响,我区市场交易量上升。但是由于生猪外调地区山东、唐山等地出现了雾霾、降雪天气,运输时间延长,供应量减少,使得猪肉价格上涨。截至目前,包头市、赤峰市的猪肉零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7%、0.4%,其他地区基本稳定。随着春节临近,养殖户积极加大出栏量,猪肉市场供应充足。由于年货需求量大,猪肉消费量提高,市场供需双涨,价格将继续上升。

  此外,由于近期气温下降及雾霾天气频发,大棚蔬菜生长速度减慢,运输成本升高,多种因素推动蔬菜价格涨势提升。上周,我区蔬菜零售均价为7.35元/公斤,环比上涨2.08%,涨幅扩大了1.1%。预计,春节期间蔬菜零售价格将继续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