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首府公厕改造开始了

《北方新报》(2017年3月21日) 03版

  ◎新闻追踪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3月20日,首府首个公厕提标改造工程在新华大街公交三公司门口的公厕启动。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厕已被围挡围住,施工单位正在拆除,并进行水暖改造,围挡上设有指示牌,提醒市民到隔壁的简易公厕如厕。“这个公厕原有设施老化,男女厕位比例1∶1,男厕所经常空置,没有残疾人坐便器,无通风设备,无暖气……存在诸多问题。”呼和浩特市城环环卫集团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闫俊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当日,呼和浩特市城环环卫集团承担的140座公厕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在6月30日前完工。首批开工改造的公厕有4家,除了公交三公司门口的公厕,还有回民区政府西侧、四千米巷、北垣街蒙牛三桥的公厕,将按照一类标准建设。提标改造的公厕将新增除臭设备、背景音乐、紧急呼救、自动冲水、母婴室等设施设备。同时,根据条件,将在公厕内的公共区域摆放绿色植物、悬挂文明标语,配备座椅、擦鞋器、钟表、书报架等,形成具有首府独特文化特点的如厕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