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一键报警盒亮相临河区一小学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0日) 05版

新报巴彦淖尔讯(记者 白忠义) “如果我们遇到了坏人,一摁报警盒上的按钮就能报警啦!”4月17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八小学3年级学生李昊轩说,“老师告诉我们,学校门口安装的一键报警盒是保护我们安全的,不能随意拨打。如果乱点击液晶屏会影响民警的工作,只有遇到危险时才可以用。”

记者了解到,这个盒式的报警装置被称为“一键报警”系统。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学生通过它就可以立即报警求助。在未触发报警时,该系统可以作为“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的一个监控摄像机,进行实时音视频录音录像。目前,临河区公安局正在积极与各幼儿园、学校联系,计划下一步在所有幼儿园、学校安装一键报警盒。临河区公安局科技信息通讯科副科长王春霞向记者介绍说: “大多数校园发生警情时,一般先拨打110报警,再通过110接警中心指派,而‘一键报警’系统与公安局接警中心实现同步联通,既提高了学校的安全防范,也提高了公安机关出警处置涉校警情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