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内蒙古 本土动漫形象 匪兔闯商圈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1日) 05版

新报讯(记者 马丽侠 实习生 王 艳) 作为呼和浩特市人,如果你不知道匪兔那真是OUT了。那只会说内蒙古方言的断耳兔子,有着一对浓浓的眉毛,露着一颗大门牙,萌萌的外形下透着一点小邪恶。4月20日,匪兔闯入首府商圈,开启了呼和浩特主题匪兔动漫展。

本次动漫展分为3个区域,在绘画区可以临摹和创作匪兔,在合影区可以和匪兔人偶拍照留念,在影视区观看匪兔动画片。据设计匪兔这一虚拟动漫形象的贺军介绍,2015年7月底,这只兔子借着呼和浩特市地标建筑大绿罐拆除的话题在微信圈里开始传播,主打本土文化。平日里,这只精灵古怪又有些胆小的兔子不仅爱到大召的玉泉井、鼓楼的将军衙署转转,又爱吃烧卖、羊杂碎等呼和浩特的特色美食,高兴起来还会唱上几首草原歌曲、跳跳风靡大街小巷的广场舞……

另外,继2015年9月初在微信推出《匪兔内蒙古西部话》后,贺军和他的创作团队又先后推出《匪兔设计师版表情》《匪兔》两个表情包。贺军说:“目前,匪兔微信表情的使用量已经将近10亿。除了匪兔微信表情包,我们还出版了匪兔的动漫、动画片、书签、雕塑、小扑克牌、毛绒玩具等。我们希望通过匪兔宣传内蒙古的本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内蒙古、热爱内蒙古。”

首府将开展多项活动庆祝五一劳动节

新报讯(记者 郑慧英)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0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了期间要开展的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将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各族劳动者的先进事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手段,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开展劳模和工人阶级宣传。同时组织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庆祝2017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电视文艺晚会;开展网上职工宣传教育活动、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组织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人间正道》;开展劳模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表彰全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并通过举办歌咏比赛、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书画展等各种文化体育活动,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