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违章发飙太任性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1日) 07版

文/田华全 画/沈海涛

交警路查一名无证驾驶人,没想到同车的一名女子发了飚,开车撞协警,还脚踹协警。(4月20日《北方新报》)

开车违章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无意之中违章,比如说,不清楚规定时速,没看清交通标志等。另一种是明知故犯,视法规如儿戏。新闻中这起违章是明知故犯。驾车男子19岁,只考过科二,还没有考取驾驶证,而且该车没有年检标志和交强险标志,这都是明显的违法行为。交警查处有法可依。同车的彪悍女子抵制交警检查,不仅开车撞协警,还脚踹协警,这么任性,家里人知道吗?

违章并不可怕,接受检查,接受处罚,汲取教训,以后注意就可以了。交警执法是为了交通安全和社会和谐。可怕的是不接受检查,不承认错误,和交通法规对着干,不但让自己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危及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违章后发飙既让个人形象受损,又触犯法律,不仅要受到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可能受到刑事处罚,值得吗?

任性女子要汲取教训,所有开车上街的司机都要引以为戒,开车时把交通法规置于高于一切的位置,文明行车,遵章守纪,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