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孙子孙女告别黑户 李秀连感谢民警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6日) 05版

新报讯(记者 郝儒冰) 家住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红崖村的59岁村民李秀连这几天特别高兴,因为察右后旗公安局户政科的民警对她的孙子、孙女的身份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后,给这两个孩子上了户口。她心里对民警别提有多感激了。

前些年,李秀连的儿子去世、儿媳远嫁,导致孙子、孙女的户口一直没有办理。辖区民警得知这一消息后,针对她家的特殊情况,在调查取证的同时第一时间向察右后旗公安局户政科作了汇报。在调查核实后,民警为李秀连老人的孙子、孙女上了户口。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户籍民警的服务质量,察右后旗公安局户政科相继出台了《户政科五项便民服务措施》《户籍民警行为举止规范》等一系列措施,从民警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种态度等细微环节抓起,坚持把小事做好,将细节做实,积极推行温情服务、限时服务等举措,让群众真正体会到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