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洛萨诺:把从中国男排身上夺走的东西还回来

《北方新报》(2017年4月27日) 13版

新华社消息 4月26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男排国家队新任外籍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率领自己的教练团队正式亮相。这位中国男排历史上的首位外教肩负着开创男排“新时代”的重任。未来4年里,他的任务是带领中国男排成为亚洲霸主并且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

2016年6月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上,开局表现不错的中国队在第五场比赛中遇上亚洲劲旅伊朗队,结果中国队苦战5局不敌对手,当时执教伊朗队的正是洛萨诺。洛萨诺说:“我其实很了解中国队,但是是以对手的立场来了解的。”除了带领伊朗队击败中国队,洛萨诺表示自己在执教西班牙队时也曾率队战胜中国队,“因此,今天我想把一些在其他场合从中国队身上夺走的东西归还给中国队,带领中国男排回到奥运会赛场。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着力于提高中国球员和球队的整体水平。”(徐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