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守望相助 团结奋斗 一往无前
——致全区各族人民的新年贺词

《内蒙古日报》(2017年1月1日) 01版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书记 李纪恒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布小林

岁月悠悠,斗转星移。经过一年的忙碌和打拼,我们即将走进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驻区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内蒙古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过上好日子,没有捷径,唯有奋斗。2016年,我们有奋斗,有付出,也有收获。全区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9万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2000亿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坚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局面不断巩固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这一年,我们胜利召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内蒙古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守住“三条底线”、促进“五化”协同、加快“七网”融合推进等重大发展战略,为推动内蒙古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

这一年,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呼包鄂协同发展、加快东部盟市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启动和林格尔国家级新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转型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这一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积极开展了大数据产业推介、与国家部委对接、赴粤港澳招商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越来越强,内蒙古“朋友圈”越来越大。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快发展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大力促进就业增收,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20万贫困农牧民稳定脱贫,各族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驰而不息深化“四风”整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形成。

这些成绩,凝结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汇聚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浸润着全区各族人民的辛勤汗水。当然,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我们衷心为伟大的党点赞,为伟大的祖国点赞,为可亲可敬的草原儿女点赞。

2017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治区将迎来成立70周年大庆。这是内蒙古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强劲东风。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守住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五化”协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从严推进管党治党,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众人划桨开大船。只有每一级党委政府都尽职尽责、每一个干部群众都尽心尽力,内蒙古这艘发展航船才能行稳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不断开创决胜全面小康新局面,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衷心祝愿全区各族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