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巴彦淖尔市 前两月农副产品出口 量价双升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14日) 09版

本报巴彦淖尔3月13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近日,记者从乌拉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2月份,巴彦淖尔市出口葵花子3.36万吨,同比增176%;货值3341万美元,同比增79%。出口量和货值实现了双升。

受出口企业数量增加的影响,巴彦淖尔市除了葵花子出口大幅增加以外,葵花籽仁、南瓜籽仁和南瓜子等籽仁类农产品出口量也增势明显,今年1至2月出口2.58万吨,同比增54%,货值647万美元。

去年同期,巴彦淖尔市并未出口番茄酱。随着e-CIQ主干系统上线,乌拉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改变报检模式,将预约报检变更为一般报检,报检战线拉长,刺激了番茄酱出口。目前已出口5万吨,货值401万美元。另外,脱水菜出口量为193.1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2%,但受国际市场价格走高的影响,货值增15.8%,为84.8万美元。

为了助力巴彦淖尔市优质农副产品“走出去”,乌拉特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取消籽仁类农产品批批检测的惯例,采信企业厂检结果,进行产品合格判定,大大缩短了企业报检通关时间;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从原料验收到生产控制,再到出厂检验等整个质量控制流程进行全面监管与指导,提高了企业质量保证能力;检验检疫人员进行职能划分,专人专职,让企业快速找到对接人员,保障了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