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满洲里关区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创新高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14日) 09版

本报满洲里3月13日电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1月,满洲里关区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7.7%。

满洲里关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呈现多个特点。从出口国看,对欧洲国家和地区出口1.1亿元,增长61.0%,占同期满洲里关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值的84.6%,其中,对俄罗斯出口高新技术产品0.7亿元,出口值在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猛增2.8倍,占53.9%;对亚洲国家和地区出口高新技术产品0.1亿元,增长28.9%,占7.7%;其余出口到拉丁美洲、大洋洲的国家和地区。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方式主导出口。从企业属性来看,民营企业领军出口。从企业属地来看,我区企业出口占半壁江山,占同期满洲里关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值的53.8%。从出口商品来看,计算机与通信技术出口猛增,出口高新技术产品涉及37个品种。(殷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