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锡盟
发行《现代牧民实用技术丛书》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1日) 09版

本报锡林郭勒3月20日电 (记者 姜晓莹)近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举办《现代牧民实用技术丛书》发行仪式,并现场向牧民代表赠与图书。

《现代牧民实用技术丛书》是内蒙古科技文化发展基金会“四个一百”发展工程项目、内蒙古出版集团“科学正能量系列丛书100部”图书项目中的应用科学类作品。该丛书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具有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师编写。书稿主编多次下乡调研,了解掌握牧民生产生活中的技术需求,从牧区、牧民实际出发,经过两年多时间,完成该丛书的编写工作。

该丛书包括《肉羊养殖技术》《饲草料种植与利用技术》《畜牧业机械实用技术》《家庭牧场经营管理知识》《察哈尔奶食传统制作工艺》等20本图书,囊括农牧民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对于向地方牧民推广生产生活中的实用技术,提高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