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西乌旗法制大讲堂形成与百姓沟通机制
民声快线

《内蒙古日报》(2017年3月28日) 11版
随着天气转暖,达茂旗草原的外来施工人员逐渐增多。近日,满都拉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草原深处,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宣传文物保护和草原防火等法律常识。白生云 摄

近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3名资深法官走进白音华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开展了法制大讲堂宣讲活动。法官为大家讲解了如买车、买房、抵押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与工作有关的劳动合同法等相关内容。并从刑事法基础知识角度,结合信用卡诈骗、金融诈骗等日益突出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讲堂结束后,3位法官与企业领导、职工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为方便企业今后遇到法律问题时进行咨询,法官们与企业代表建立联系,为形成长期稳定的沟通机制创造便利条件。(萨日盖)

巴彦淖尔市累计发放交通事故救助基金400余万元

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巴彦淖尔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自2011年建立以来,现已累计为278名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人员垫付抢救费、丧葬费、一次性困难补助486余万元。其中,仅2016年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就为92名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人员垫付抢救费、丧葬费、一次性困难补助178万余元。(胡松柏 李宜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