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内蒙古旅游智库组建

《内蒙古日报》(2017年4月1日) 02版

本报3月31日讯 (记者 赵曦)3月29日,中国旅游大讲堂走进内蒙古和内蒙古旅游智库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旅游局组建内蒙古旅游智库,成立了内蒙古旅游专家咨询委员会。旅游智库是自治区旅游局为了适应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整合旅游人才,发挥各界专家和旅游业领军人才优势,所建立的服务内蒙古旅游产业发展的智慧平台。旅游智库主要围绕旅游产业政策、理论和产业建设、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咨询工作,具体包括政策咨询、理论研究、产业建设、教育培训和其他需要咨询、研究、协助完成的问题。根据智库成员研究方向和工作领域,分为旅游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旅游规划与景区建设、智慧旅游与旅游大数据建设、旅游营销、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旅游企业运营与管理6个专家咨询库。

3月29日至30日,中国旅游大讲堂专家田里、谷慧敏、马磊、厉新建分别作题为《旅游目的地形象塑造与推广》《酒店业发展与管理趋势》《全域旅游发展与IP打造》《全域旅游战略怎么看、怎么办?》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