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3地成为中国诗意休闲城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并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2018中国休闲小康指数”之“寻找诗意休闲百城”调查。调查揭晓了“中国诗意休闲百城榜”,在入选的100座小城中,内蒙古3座小城上榜,分别是包头市土默特右旗、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和呼伦贝尔市阿荣旗。

  土默特右旗在“华北地区十佳诗意休闲小城榜”上排名第十,在“中国诗意休闲百城榜”上居第88位。今年以来,土默特右旗进一步完善城市休闲功能,统筹推动主、副城区开发建设,规划建设城南湿地公园和绿道,兴建城市主题公园,规划建设市民活动中心、历史文化街区和特色步行街,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

  准格尔旗在“华北地区十佳诗意休闲小城榜”上排名第七,在“中国诗意休闲百城榜”上居于第65位。近年来,四方宾客越来越多地踏足准格尔旗,与当地人共同分享气势磅礴的黄河景观、休闲垂钓的恬静情趣、浩瀚无垠的沙漠风情和红色景点的革命精神。

  阿荣旗在“华北地区十佳诗意休闲小城榜”上排名第五,在“中国诗意休闲百城榜”上居第41位。阿荣旗境内有索尔奇国家湿地公园和地质、水域、古遗址、原生态等旅游资源,库伦沟景区是“中国十大休闲胜地”之一。“到乡村去、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吃农家饭、看乡间山水”已成为阿荣旗休闲农业旅游的特色品牌。

  文/游公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特别策划
   第03版:关注
   第04版:资讯汇
   第05版:聚焦
   第06版:情报站
   第07版:览胜志
   第08版:秀视界
内蒙古3地成为中国诗意休闲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