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冬梅: 用真诚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本报记者  赵曦

  一连3天都没有联系上李冬梅,3月6日晚上8点多钟,终于在呼和浩特市维力斯大酒店见到了她。

  双手相握的瞬间,融融暖意传递过来。“不好意思,让您久等。”李冬梅说。瘦瘦的脸颊、有力的双手,中等个子,语速平缓,微笑着的李冬梅,让人倍感亲切。

  “出差就是休息了。”李冬梅笑着说。李冬梅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妇联评为今年“尽责圆梦践行者·北疆最美女性”,她来呼和浩特就是要在3月7日领这个奖的。从事家政行业15年的李冬梅感慨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最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礼物。”

  作为中国家庭服务协会秘书长、内蒙古家庭服务协会副会长、兴安盟家庭服务协会会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冬梅总是很忙。“家政服务就是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今年我们准备在乌兰浩特社区建立几个家政服务站,专门留下几名工作人员陪老人聊天,实现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相结合。这几天,我们正在筹备成立中医小儿推拿门诊部,为孩子服务。”

  谈话间隙,“铃铃铃”李冬梅的手机响起来,是兴安家政员工于金花的电话。

  “李姐,我儿子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生活,我故土难离,还是想回咱们老家乌兰浩特市干活。”于金花说。

  “行,回去跟服务前台登记,一有活儿马上联系你。”

  “那我就整理东西准备返乡。”于金花高兴地说。

  2016年,于金花的儿子考上了武汉市的一所大学,为了照顾孩子,于金花让李冬梅帮助联系在武汉市做家政工作。

  “要想做好家政服务,就要将心比心对待员工,除了要提升她们的业务水平,还要解决她们的家庭烦忧,这样员工才能专心致志做好工作,服务好雇主。”李冬梅说。

  2003年4月份,兴安家政成立,这是我区首家民办家政公司。公司起步以来,不断完善家政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公司办公大楼面积达到2600平方米,拥有员工960名,其中月嫂286名,育婴师410名,老人陪护保姆240名,管理人员24名,可以为全国各地输送育婴师和月嫂,家政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海南等地。因为信誉良好,15年来,兴安家政与员工、雇主之间没有发生一起经济纠纷。

  “2002年,李姐下岗的那个冬天,40岁的她带着我和田国玉两个姐妹一起摸爬滚打,创业之初,她自己不挣钱,也从来不拖欠我们的工资,我们跟着她干,心里踏实,大家齐心协力干的就是一份事业。”郭海燕说。

  晚上9点多钟,乌兰浩特市82岁的关大爷给李冬梅打来电话。

  “姑娘,你在社区吗?我都快1个多月没见到你了,想跟你唠唠嗑。”关大爷说。

  “大爷,我在呼和浩特市,3月8日回去我给您打电话。您家里缺啥吗?需要啥就给咱们居家养老信息呼叫中心打电话,让她们给您送去啊!”李冬梅说。

  “过年后,老人们的孩子都回去上班了,老人家都孤独,这几天,我经常接到老人们的电话,这几天特意安排居家养老信息呼叫中心平台多跟老人们聊聊天。”李冬梅非常感慨。

  2014年,李冬梅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成立全区首家居家养老信息呼叫中心,以无偿、低偿、有偿3种模式相结合为用户服务,基本实现了老年人不离亲人,实现居家养老的目的。目前,入网客户达1.2万人 。

  “我们要用真诚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李冬梅的理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收藏
   第09版:论道
   第10版:评论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快递哥”成了老百姓的平安员
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巴彦淖尔市3个基地入围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奋进新时代·镜头
我区2单位2人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亲切关怀温暖北疆草原 努力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巴彦淖尔市启动“绿野行动”净化农资市场
送油下乡保春耕
李冬梅: 用真诚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