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系列评论之三

要聚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从巡视整改督查和正在开展的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情况看,被巡视党组织普遍能够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对账、逐项研究,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

  同时也要看到,个别被巡视党组织在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上还有差距,动真碰硬的决心不足,攻坚拔寨的韧劲不够。比如,在解决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资金滞留、债务化解等方面的问题上,不愿触碰利益藩篱、不敢揭开矛盾盖子,绕着问题走,有时揣着明白装糊涂,有些重点事项列入中长期整改计划后便不了了之。比如,在见人见事上缺乏刀刃向内的勇气,明明该拿一把手说事,却约谈几个副职;明明该问责领导干部,却处理几个工作人员;明明该按要求追钱追物,却只见动作不见成效。比如,在处置问题线索上标准不一、尺度不严,有的对移交的问题线索久拖不结,有的对明显违纪违规的事实核查不深,有的执纪问责偏轻偏软,未能起到警示震慑作用。

  客观上讲,巡视发现的不少问题情况复杂,需要稳妥慎重、深入甄别,有些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整改到位的。但不能因为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动奶酪多,就畏首畏尾,当老好人和太平官。直面和解决难点问题不会掩盖成绩,而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破字当头、迎难而上,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从重点难点问题着手,从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破,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多措并举推动问题见底清零,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写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 一周年之际
~~~——写在习近平主席发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一周年之际
~~~
~~~
“抓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系列评论之三~~~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 影像力·特别报道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告
   第09版:国际新闻
   第10版:评论
   第11版:收藏
   第12版:公益广告
共同构筑发展繁荣的美好未来
“道”行天下 通向未来
鄂尔多斯:让绿水青山的经济效益涌流
李纪恒会见前来对接京蒙产业扶贫合作项目北京方面客人
要聚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
四道泉村养驴致富记
版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