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 前高官对话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孙奕  刘红霞)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16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中,双方围绕中美经贸关系问题展开坦诚交流,涉及中美贸易摩擦及双方未来政策走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及数字经济、能源、农业、工业等议题。

  中方代表指出,当前中美经贸关系处在重要的历史时刻,平等互利的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对于中美经贸问题,对话和磋商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零和博弈”“冷战思维”和单边主义的做法都不可能奏效。中国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正在解决知识产权、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美方代表表示,美中经贸合作的互补性强,高关税等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利于美中经贸关系发展。双方应采取积极务实态度,妥善解决当前美中经贸关系存在的问题。美国工商界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对话以凝聚双方共识、加强战略互信、推动建立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美关系为使命,搭建中美工商领袖、前高官及智库学者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是两国经贸领域重要的第二轨道交流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决定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
~~~
~~~
~~~
~~~
~~~
~~~
~~~——鄂温克包商村镇银行倾力打通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纪实(一)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 前高官对话在京举行
两高分别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84.74元
第二届 世界智能大会 在天津开幕
我国三熟制油菜新品种选育获突破
内蒙古分行多措并举改进企业开户服务 积极推动地区营商环境优化
第六季“福彩大家乐”有奖反馈活动举办
马背银行 筑梦草原
遗失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