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高分别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84.74元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陈菲  罗沙)最高人民法院16日下发通知,公布了自2018年5月16日起作出的国家赔偿决定涉及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金标准为每日284.74元。

  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部门在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284.74元,该标准较上年度增加25.85元。

  国家赔偿法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国家统计局2018年5月15日公布,2017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额为74318元。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刑事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各级人民法院自2018年5月16日起审理国家赔偿案件时按照上述标准执行;各级检察机关自5月16日起,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时,对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决定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 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
~~~
~~~
~~~
~~~
~~~
~~~
~~~——鄂温克包商村镇银行倾力打通牧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纪实(一)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 前高官对话在京举行
两高分别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284.74元
第二届 世界智能大会 在天津开幕
我国三熟制油菜新品种选育获突破
内蒙古分行多措并举改进企业开户服务 积极推动地区营商环境优化
第六季“福彩大家乐”有奖反馈活动举办
马背银行 筑梦草原
遗失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