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召开二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张建民出席并讲话
  本报6月5日讯  (记者  苏海峰)6月5日,自治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1─5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1─5月份,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7%和22%。

  张建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重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快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监管力度,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

  张建民要求,必须紧紧抓住责任这个关键,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依法治安水平。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责任追究等手段,强化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为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针对汛期将至,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抓好预测预警预报,全面开展汛前安全检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一线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天下
自治区召开二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爱你的学生,才能教育好他们”
60名学员 从我区首届蒙古国专业技术人才 培训班上结业
倡导公交出行 共建低碳生活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 鄂温克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 成就展在京开展
我区举办纪念六五环境日 摄影书画展
内蒙古地税电子税务局功能增加至379项
首府对高考考点学校 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自治区检察院出台意见 加强和规范全区刑事检察工作
包头市560台出租车爱心送考
“现在的政策真好,干啥都有补贴!”
呼和浩特举行万场群众文化活动
要闻简报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