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呼和浩特局今年已开行万吨运煤列车3875列

  本报6月14日讯(记者  梁亮)截至6月12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开行万吨运煤列车3875列,运煤325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1.14%。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积极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关要求,积极响应煤炭运输“公转铁”政策,优化运输组织,全力组织开行万吨运煤列车,从运行图编制、机车动力保障、车辆排空组织、煤炭营销组织等方面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自5月17日以来,仅唐(山)呼(和浩特)铁路就已开行万吨运煤列车630列。

  唐呼铁路西起煤炭资源较为丰富的“三西”(即陕西、山西、蒙西)腹地重要枢纽呼和浩特南站,向东途径乌兰察布、张家口、承德,终到唐山市曹妃甸西站,全线859公里,是我国北方地区“西煤东运”重载铁路的主通道之一,今年全年将外运煤炭5000万吨,保障京津冀以及华东等地区煤炭供给需求。据测算,唐呼铁路开行万吨运煤列车后,其能耗仅为重型卡车汽运的千分之一,铁路每增加一亿吨货运量,可比公路汽运完成同等运量节省能耗约11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约270万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我区中东部强对流天气频发 局地有暴雨
中铁呼和浩特局今年已开行万吨运煤列车3875列
出国参赛 为国争光
内蒙古明珠旅行社 内蒙古草原明珠大酒店商品部 解散清算公告
二连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真诚服务保供电 百姓欢笑齐点赞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安全月活动安全教育两不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