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安全月活动安全教育两不误

  “感触深刻,深深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和脆弱,生命只有一次,亡羊补牢一切都晚了……”参加安全知识培训后,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的王鹏说道。

  为更好的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新入职大学生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使其更好的转变角色、融入企业工作氛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近日,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机会,为近3年来新入职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活动,由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组织,运维检修部、人力资源部配合完成,课程主要由安全月活动知多少、应急自救互救我知道、安全工器具正确使用以及我的安全职责4个部分组成,通过精心组织、积极部署,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安全月活动知多少活动中,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人员详细讲解了安全月活动的主题、安全月活动的由来以及安全月活动的意义、内容和要求,促使“企业新鲜血液”能够更好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安全月活动当中,进而增强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

  应急自救互救我知道活动中,该公司应急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公司应急组织、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处置流程和紧急救护法等实用性知识,课堂上,学员们积极参与,踊跃进行模拟创伤、溺水、触电紧急救护和“心肺复苏法”实操练习,有些学员还通过微信、快手等APP录制了小视频,既达到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利用新媒体将紧急救护知识进行宣传普及,一举两得,效果显著。

  安全工器具正确使用活动中,该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人员详细讲解了安全帽、安全带、验电器、接地线、防毒面具等安全工器具的正确使用和维护知识,同时结合本质安全实践,对防触电伤害、防高处坠落、防物体打击、防机械伤害的重点措施进行全面细致讲解。学员们按照讲解内容,穿戴五点式安全带、安全帽,利用验电发生器进行验电,在工作票简图上标记接电线装设位置,模拟作业现场实际,使学员们真正做到了“四不伤害”。

  我的安全职责活动中,人力资源部管理人员通过差异化培训的方式,针对入职人员的专业岗位,对其各自的安全职责进行逐条解读。

  据了解,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新入职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培训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实用、效能的原则开展培训工作,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新入职大学生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养,为公司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张黎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我区中东部强对流天气频发 局地有暴雨
中铁呼和浩特局今年已开行万吨运煤列车3875列
出国参赛 为国争光
内蒙古明珠旅行社 内蒙古草原明珠大酒店商品部 解散清算公告
二连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真诚服务保供电 百姓欢笑齐点赞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安全月活动安全教育两不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