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经营与普法相伴发展与法治同行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常态化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公司依法治企规范管理的决策部署,以严字筑底,从实处发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制度、思想、管控、整改等方面入手,不断营造良好的依法治企的环境氛围,保障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是与企业经营管理相融合,全面推进“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积极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入开展“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实施依法决策,落实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相关要求,明确重大事项决策前必须经过法律论证。

  二是与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法治意识。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企业经营工作实际与员工思想动向,确定法制宣传重点,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推进广大干部员工学法用法守法。广泛开展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组织开展电力法规咨询上门服务活动,重点围绕生产、营销专业一线员工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电力设施保护、供电合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三是与对外普法宣传相结合,全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加强普法及法律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法治宣传人员综合素质。广泛开展主题宣传,结合公司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打击窃电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电力相关法律法规,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兴媒体手段积极组织宣传,提高电力法规的社会知晓度,为电力法规的实施和发挥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强化风险防范,发挥法治工作实效。紧密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在加强教育宣传活动的同时,将触角延伸到农村,针对农村存在用户在电力设施下施工、建屋、栽树,线路保护区内垂钓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巡视检查,下发整改通知单,同时报送到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依法严厉打击偷盗电力器材、破坏电力设施,危害电力运行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法治手段,从严务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高防范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五是扎实开展内部排查工作。深刻剖析,追根溯源,举一反三,查找纠正同类问题,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挂牌督办、对账销号、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严肃考核,真正解决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使“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制度执行严格到位,惩防体系趋于完善,工作机制更加规范。(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鄂尔多斯农电网改造铺就农户致富路
粽叶飘香迎端午 礼赞城市美容师
乌兰察布市: 农区土壤失墒严重 北部草原仍未返青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经营与普法相伴发展与法治同行
奈曼旗供电公司:立足岗位 展巾帼风采
将青春和梦想系于田间地头
庞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