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奈曼旗供电公司:立足岗位 展巾帼风采

  如果说女同志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照顾好家庭,那就像鱼和熊掌一样不可兼得一样。在奈曼旗供电公司兴隆供电所就有这样一位女同志,高挑的身材,沉稳坚毅的性格,在她的时间表里,没有休息的行程。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该所营销指标在通辽供电公司所属119个供电所同业对标中始终靠前。她就是兴隆供电所营销班长于晓红。

  经营指标好管家 现场解难好帮手

  大家知道,现在供电所的营销员工作繁杂,责任重大,承担着营业普查、用电检查、线损指标和采集上线指标管理以及全能型供电所创建资料整理等工作。其中,线损指标和采集上线指标是营销管理中的两个重要指标,直接关系到企业经济利益和表计采集成功率高低。她不仅每天忙于这些工作,在系统里关注着这两个指标的变化,而且还时刻提示着台区经理们要关注现场中每个台区线损的变化、每块表计的采集成功与否,同时还要经常和男同志们一起去现场处理疑难杂症。

  发挥女性优势 耐心化解矛盾

  作为女同志,她不仅工作上扎扎实实、勇于拼搏,做起客户工作来,也充分发挥了女性特有的细腻,成功地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矛盾。2017年7月的一天上午,她正在办公室忙着整理资料,听到营业厅里人声嘈杂,她马上来到营业厅,经询问得知,某村一李姓客户一家四口人到营业厅,也不说别的理由,就说他们家电费多,非得要所里给退电费。她马上把四个人请到她的办公室,为他们倒杯水,耐心对他们说,你们看这样好不好,一是我们马上派人到你家查看电表和你家的线路以及家用电器,二是你们要是怀疑电表计量不准的话,请你们跟人到我们公司计量班校表,如果是表计问题,我们会如数退还电费,并为你们更换电表。

  但不管她怎么解释,李姓客户就是不听,就是说电费多,给退电费。看到这种情况,她提出建议说,我现在就带电工去你们家,帮你们里里外外好好查一查,看看问题出在哪,客户同意了这一方案。经过从表计到室内仔细检查,未发现问题,后来在客户家浴室发现其新安装的电热水器始终在通电状态,她就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省电常识,当问题解决后,客户不好意思地说:“刚才我们那样闹,你们不但不生气还耐心地帮助我们,太不好意思了,谢谢你们。”

  “只有不对的服务,没有不对的客户,不管客户态度如何,我们都要耐心地对待客户,直到让他们满意。”她经常对营业班的姐妹们说。正是凭借着这样的精神,于晓红带领营业班的姐妹们,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多年来未发生一起客户投诉举报事件。(江占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汽车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鄂尔多斯农电网改造铺就农户致富路
粽叶飘香迎端午 礼赞城市美容师
乌兰察布市: 农区土壤失墒严重 北部草原仍未返青
国网库伦旗供电公司:经营与普法相伴发展与法治同行
奈曼旗供电公司:立足岗位 展巾帼风采
将青春和梦想系于田间地头
庞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