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担当作为融入灵魂见诸行动

乌海市委书记 史万钧
  担当作为是一种品格,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更是领导干部的时代责任和必备素质。敢不敢担当,最能考验干部的党性;能不能作为,最能检验干部的能力和水平。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必须把担当作为当成从政为人品格,增强自觉,强化自省,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各方合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

  一是把增强政治担当当作立根之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乌海全面高效贯彻落实。

  二是把增强历史担当当作行动之纲。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高站位,提升境界,自觉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区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好坐标,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作,用改革办法和创新精神解决问题,用乌海行动落实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经济和城市转型,以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

  三是把增强责任担当当作为政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顺应全市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凡事先干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在提高发展质量上补短板、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强弱项、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办实事、在从严管党治党上求实效,全面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切实履行好兴一方经济、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的重要使命。

  四是把凝聚担当合力当作必尽之责。在加强思想教育、完善考评机制、强化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干部等方面下真功夫、用实举措,把衡量担当作为的标尺亮出来,把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起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真正使担当作为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学习论理
   第06版:内蒙古公安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收藏
   第09版:论道
   第10版:评论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扛起责任,“下半场”会更出彩
自治区科技厅举办科技创新专题讲座
技能中国行走进内蒙古
把担当作为融入灵魂见诸行动
2018年“鄂尔多斯·天骄杯” 中国少儿足球大会开幕
携手开创中南友好新时代
巴彦淖尔市首个医疗机构院士工作站运行
大型实景剧《蒙古马》在中国马都震撼上演
巴林左旗农村牧区低保精准认定 和管理与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接轨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我的工作就值了!”
快乐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