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1.乌海市群众反映,市地税局违规建设体育馆,影响地税小区居民采光。

  经核查,地税小区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均未包含该体育馆,属违规建筑。经相关部门测算,体育馆北侧1户居民采光受到影响,其余住户均满足规范设计要求。乌海市政府研究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对该体育馆进行没收行政处罚,交由国资部门管理,补办相关手续后继续开放使用,并对采光受影响居民依法进行补偿。(乌海市委办公室)

  2.乌拉特前旗武先生反映,2010年旗里棚户区改造,所居住小区回迁工程没有验收。

  经调查,武先生所反映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建成并完成初验,相关住户全部回迁。但因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工程验收资料不全等因素影响,导致无法开展综合验收,回迁户只能办理网签手续,暂不能办理房产证。为解决该问题,开发商正在办理后续住宅建设手续,同步推进小区硬化、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乌拉特前旗政府正依据巴彦淖尔市《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整治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配套出台具体办法,逐步逐批开展综合验收工作,及时帮助住户办理产权证。(巴彦淖尔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3.包头市昆都仑区少先22号街坊21栋居民反映,该栋楼直饮水水压不够,居民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水中出现棉絮状不明物质。

  经调查,居民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系某洗浴企业违反《包头市供水条例》规定,在直饮水管上私自接管取水所致。有关部门依规对该企业处以2000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将直饮水管恢复原状;直饮水站对该小区直饮水管冲洗两天,挨家挨户排查饮用水水质,并聘请专业部门进行化验,在确保水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恢复了正常供水。(包头市委办公室)

  4.呼和浩特市李先生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民办学校的监管力度,规范民办学校办学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学校(机构)的监管,自治区教育厅研发了内蒙古民办教育信息公布与查询系统,扩大社会对民办学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目前,该系统建设工程已经通过政府招投标集中采购,处于搭建系统框架、基础数据采集的阶段,预计很快投入使用。同时,在2018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基础上,重新修订《内蒙古自治区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试行)》《内蒙古自治区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使用及换发管理办法(试行)》《内蒙古自治区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项规范性文件,加大对民办类培训机构的专项督查和统筹管理力度,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自治区教育厅)

  5.呼和浩特市杨先生反映,自费研发老年糖尿病患者健身器材,目前已研制出半成品,因后续研发资金不足,希望得到政策资金扶持。

  为了激发人民群众创新创造积极性,自治区科技厅及时与杨先生进行了沟通联系。据了解,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安全运动,杨先生已研制出老年糖尿病患者健身器材半成品,目前正在试用阶段,相关部件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并被受理。自治区科技厅向杨先生介绍了自治区支持研发和成果转化等科研活动的具体政策、申报项目要求和程序。下一步,将组织相关专家到现场考察了解情况,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为杨先生提供咨询服务或政策支持。(自治区科技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科技
向阳派出所:一切为了人民
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托业务五部部门经理张宏宇:
内蒙古档案局档案馆室业务监督指导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晓梅:
内蒙古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阿尔山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晓超:
自治区工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张树森:
“互联网+”高端人才 引领鄂尔多斯创新发展
体育传友谊 交流筑桥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
内蒙古、河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乌兰巴托举办
书写向北开放的新时代乐章
内蒙古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公告
公 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