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我区平均气温高于往年

  本报10月30日讯  (记者  石向军)记者从今年前三季度内蒙古天气气候特征分析及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前三季度,我区平均气温高于往年。

  前三季度,我区天气气候呈现以下特点: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第四高,锡林郭勒盟及其以东地区明显偏高;降水量东多西少,全区大部降水量接近常年;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出现较晚;入汛后干旱发展迅速,6月下旬开始旱涝急转;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去年明显偏少。

  今年,我区气象部门高效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不断增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实现了自治区本级业务化运行,决策服务时效性和针对性显著提升。同时,人工影响天气效益持续提升,人工影响天气在抗旱减灾、生态修复、森林草原防扑火、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预测,今年冬季,我区乌兰察布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南部、包头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大部降水量较常年多0至2成,其余地区较常年少0至2成;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东部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至2℃,其余地区较常年高0至1℃。2020年春季,除中西部偏南地区降水偏多外,大部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东部偏南地区春播期将有阶段性干旱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建功新时代
   第07版: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出彩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12版:公益广告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巴西版首发式在圣保罗举行
乌兰察布市整改审批流程 药店审批快捷高效
候鸟驿站
前三季度我区平均气温高于往年
从养护土地开始
3个院士团队入驻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
陶占富:致富路上林果产业领航人
金龙山滑雪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广告
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