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将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培训活动

  本报2月13日讯  (记者  霍晓庆)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就业服务局获悉,为方便公共就业服务对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稳定全区就业大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将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培训活动。

  各地将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网络招聘会和重点企业招聘需求,引导农牧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劳动者通过网上服务寻岗求职。指导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网络、移动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的在线面试,做到疫情防控与求职面试两不误。自治区将以2020年内蒙古大型网络招聘月活动为载体,依托内蒙古草原云平台、内蒙古人才网和微信公众号,开通全区网络招聘平台,打通1+12盟市网络服务对接通道,常态化、不间断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布对接服务电话,发布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供需相关信息,组织企业录入用工信息。

  同时,各地正在加强农牧民工就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等基层平台作用,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渠道,逐村逐户开展调查摸底,摸清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意向、培训愿望的农村牧区劳动力基本情况和拟返原工作岗位的农牧民工情况,建立实名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

  此外,各地将积极推广“互联网+就业创业培训”,依托自治区精准脱贫就业创业在线学习网,对就业重点群体免费提供网上培训课程。通过信息化手段主动征集和确认劳动者培训意愿,对适合采用在线方式开展培训的班次,通过网络平台、微信、QQ、技能培训APP等工具,灵活开展视频培训、远程培训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2020年第1号通告
全力以赴生产急需物资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帐篷里的守护者
自治区国资委筹措专项资金 支持社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将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培训活动
包钢: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促进
强化社区管理 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策略
社区防控无小事
工作场所如何防控新冠肺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