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住疫情“特高压” 确保能源外送安全稳定

  本报通辽2月13日电  (记者  郭洪申  薛一群  实习生  李广杰)2月12日,在内蒙古通辽市±800千伏扎鲁特换流站,站内值班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测温、隐患排查、线路特巡等工作。

  ±800千伏扎鲁特换流站是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送端站,该工程起于通辽市扎鲁特换流站,止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换流站,线路长度1234公里,是内蒙古 “三交三直”6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6条特高压外送通道每年将内蒙古清洁能源电量近1000亿度送往北京、山东、江苏等地区。

  据了解,该工程由国网蒙东检修公司负责运行维护。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自治区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外地返岗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负责“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运维的员工来自9个不同省(区、市),接班人员无法按时到岗,为保障同事们健康和特高压站稳定运行,避免返程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国网蒙东检修公司有200余名员工主动请缨,从春节前夕到现在,连续坚守在岗位上抗击疫情保供电,最短16天,最长的已经一个多月。

  他们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确保疫情防控和节日保电,每天在零下20℃左右的环境中工作。同时,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办公场所消毒、储备应急及防疫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能源外送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从除夕到正月十五,6条特高压工程累计外送电量近20亿千瓦时,保障了华北、华中地区生产生活用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赤峰:140多家工业企业保生产助战疫
呼和浩特: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顶住疫情“特高压” 确保能源外送安全稳定
巡检线路助力疫情防控
包头市昆区: “摸管控” 三道防线织密防控网
赛罕区根堡村: 日产6000多斤果蔬供应首府市场
二连口岸今年首月 货运量实现开门红
蒙能集团: 发电供热“不断档” 为疫情防控做保障
乌拉特前旗: 线上阅读 成为全民宅家抗疫新时尚
九原区法院打造“云上”办案“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