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昆区: “摸管控” 三道防线织密防控网

  本报包头2月13日电  (记者  吕学先)随着企业陆续开复工,包头市昆都仑区将大型企业、辖区街镇和110国道等出入要道和人员密集区作为管控重点,构筑起“摸、管、控”三道防线,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包头市吉宇钢铁有限公司是昆都仑区金属深加工园区的一家大型企业。在厂区门口,记者看到,进厂车辆要全部消毒,进出人员全部测体温、登记。总经理翟建国说:“我们把门卫作为第一道防线,出去的车辆也都做了详细登记,这样在管控好进厂车辆的同时,外出车辆也能管控好。”

  从1月27日开始,昆都仑区对金属深加工园区企业进行了详细摸排,全面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并以“督查+服务”的方式,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把关。

  到2月7日,累计排查出商贸企业返包人员10人,工业企业返包人员133人,确认30人到过湖北,其中29人有过武汉接触史。目前,这30人已全部超过14天隔离期,隔离观察无异常。

  昆都仑区金属深加工园区财审部副部长芦慧敏表示:我们对摸排到的返包人员在家休息的,实行24小时监控,并督促企业24小时监控,这样可以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昆都仑区还以社区为单位,加大对社区居民及外来人员摸排力度,切实做到百分之百全覆盖。到2月7日,累计排查住户368838户、共801962人。

  为守好社区防线,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昆都仑区范围内所有小区统一实行封闭管理,保留唯一出入口,保安人员24小时值守。有物业的小区,要求物业对所有进出小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管理,没有物业或自管小区则派出机关干部、志愿者进行封闭管理。

  昆区林荫路街道办副主任金鑫介绍,“我们对摸排人员进行分类,建立台账进行管理。对重点人员管控做到每日三问询,并注重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关心。”

  在做好群防群控的同时,昆都仑区还在110国道哈德门收费站设立检查站点,实行双向24小时监测。

  目前,昆都仑区已形成街镇社区、大型企业及道路要塞的全方位防控网络,并动员一切力量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万无一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赤峰:140多家工业企业保生产助战疫
呼和浩特: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顶住疫情“特高压” 确保能源外送安全稳定
巡检线路助力疫情防控
包头市昆区: “摸管控” 三道防线织密防控网
赛罕区根堡村: 日产6000多斤果蔬供应首府市场
二连口岸今年首月 货运量实现开门红
蒙能集团: 发电供热“不断档” 为疫情防控做保障
乌拉特前旗: 线上阅读 成为全民宅家抗疫新时尚
九原区法院打造“云上”办案“样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