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第三批 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出征

8名队员从呼和浩特东站出发。本报记者 孟和朝鲁 于涛 摄
  本报2月23日讯  (记者  李存霞)2月23日上午8时30分,自治区第三批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8名队员从呼和浩特东站出发,他们将奔赴湖北省武汉市执行援助任务。

  据了解,这支队伍由来自鄂尔多斯市、兴安盟、通辽市、乌兰察布市、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等6个盟市的8名疾控工作人员组成,他们都拥有丰富的疾控工作经验,将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开展相关工作。

  来自通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邵华,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报名,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他说:“这段时间,我们都参与了各自盟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一定的经验,到最前线去,更能发挥我们的专业力量。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很支持我,但难免也会担心,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来自鄂尔多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靳尚武,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他介绍说,队伍中有6人都是“80后”,还有两个“90后”小伙子。“抵达武汉后,我们将配合当地疾控同仁们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网络直报、环境卫生与消毒、实验室检验、疫情研判等相关工作,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大家都是久经沙场的‘战士’,我们会做好防护,保证个人安全,把我们的业务素质展现出来,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完成援助任务。第一批支援湖北的自治区疾控专家,在技术细节、防护注意事项等方面都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靳尚武说。

  前来为队伍送行的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说:“这次大家代表内蒙古支援武汉,一切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与当地疾控部门密切配合、互相帮助,按照当地的安排积极开展工作。每一名队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希望大家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阿拉善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我也想出点力!
鄂尔多斯措施引路战疫情备春耕
防控疫情,卫生监督在行动
自治区第三批 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出征
拒绝或擅自脱离 隔离治疗和观察违法
让旅客走得快捷平安
自治区水利厅抓实疫情防控抓牢黄河防凌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聚焦“三力”打好“战疫”
战“疫”一线 税徽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