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一线 税徽闪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倡议,发起“总动员”。疫情暴发后,该局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物资筹备、人员配置、办税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并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争先锋,做表率。为及时传达重要指示精神,拧紧思想总开关,该局火速召开视频会,先后制定了弹性工作制、“非接触”办理、预约服务等11条防控措施。

  党建引领,筑牢“主心骨”。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该局成立了2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确保筑牢战斗堡垒;积极推行“党建+互联网”模式,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搬上“云端”,凝聚共克时艰的组织合力。

  党员先锋,吹响“集结号”。接到区委紧急通知后,该局不到2个小时就成立了49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迅速投入工作。先锋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组织动员社区党员101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配合海南区3个社区落实开展卡口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劝说引导等工作,并轮流到条件艰苦的运煤专线进行24小时值守。

  无私奉献,凝聚正能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有每天冲锋在“疫”线,带头在“疫”线的“硬核”局长高波;有为确保后勤工作正常运转连续4周没回家的干部敖福全;有为保障抗“疫”物资供给起早贪黑的办公室主任沈远达;有坚持到偏远社区值守的少数民族干部吉乐图;有延迟婚期选择“逆行”的青年税干刘畅、袁媛;有坚守窗口倾情服务的90后业务骨干王译茹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抗“疫”路上最坚实的税务防线。(刘慧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特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阿拉善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我也想出点力!
鄂尔多斯措施引路战疫情备春耕
防控疫情,卫生监督在行动
自治区第三批 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出征
拒绝或擅自脱离 隔离治疗和观察违法
让旅客走得快捷平安
自治区水利厅抓实疫情防控抓牢黄河防凌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聚焦“三力”打好“战疫”
战“疫”一线 税徽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