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们与家人团聚,我们才能安心

  本报3月11日讯  (记者  戴宏)日前,呼和浩特市一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夫妻的两个孩子结束隔离观察,被爷爷奶奶接回家。在与孩子们道别的那一刻,精心照顾了宝宝一个月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妈妈”们流下了眼泪。这眼泪,有开心,也有不舍。

  2月6日,两个孩子——4岁大的姐姐和4个月大的妹妹被安置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医院迅速部署,抽调6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进行陪护。两个孩子在医院留观14天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因暂时无法回家,转至酒店继续留观。6名医护人员一同前往,大家只有一个心愿,陪护两个孩子平平安安度过留观期。

  护士董晓华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心绪都牵在了这两个宝宝身上,对她俩的关爱不是简单的健康护理,还有更为复杂的心理抚慰,直到她们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天,我们才能安心。

  孩子们在医院留观时,护士陈姗姗每次值班陪护说话时间长了,都得站在门口稍稍透透气,因为防护服内的汗水蒸气把近视眼镜弄得很模糊,透口气眼镜才能变得清楚。她说,与战斗在武汉以及全国各地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的陪护工作算不了什么,他们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30个日日夜夜、720个小时,从身穿防护服在隔离病房守护,到留观酒店去掉防护装备后的亲密陪伴,需要耐心,更需要亲情。非常时期的情大于天、爱深于海,“护士妈妈”们已经割舍不下对宝宝们的护犊之情。

  护士李敏清楚地记得,小宝宝刚入院时的情景。“孩子因为只吃母乳拒绝用奶瓶,只能用辅助器皿一滴一滴滴入孩子口中,喂一次奶粉至少需要半个多小时,后来孩子才慢慢习惯用奶瓶。”她说,“一个月里,二宝会翻身了,小脚丫也长大了,原来的袜子都快穿不上了。知道孩子们快回家了,几天前就拍了两个宝宝的照片,保存在手机里,想她们就翻出来看看。”

  宝宝们的妈妈小彭比孩子们早一天治愈出院,继续留院隔离医学观察。从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不离开宝宝们时的揪心和担忧,到得知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宝宝们时的安心和宽慰,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此时此刻,所有感谢的话语都难以表达发自内心的诚意。小彭反复说的只有一句话:“感谢医护人员,感谢所有关心我们一家的人们,是大家的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她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千言万语不如汇成行动,我已经申请捐献血浆,孩子爸爸治愈后也要捐献,帮助更多的人。

  不是妈妈,胜似妈妈,孩子们幼小心灵里感受到身边都是“妈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许多多的“妈妈”奋战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行动展示担当,像一朵朵铿锵玫瑰,在春天的大地上绽放美丽、传递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动动手指 农资自来”
全区土壤墒情较好 利于春耕备播生产
我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纾解企业困难
我区确定今年营造林和种草任务目标
农资直接送到农户手中
内蒙古第三医院对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
呼和浩特: 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 餐饮服务企业可恢复营业
2019年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全区大部风力较大 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增高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远程超声获点赞
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落户首府
她们与家人团聚,我们才能安心
扎兰屯市开行农民工就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