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兰屯市开行农民工就业“直通车”

  本报呼伦贝尔3月11日电  (记者  李玉琢  实习生  洪伟)扎兰屯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行就业“直通车”,让农民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为满足企业复工需求,扎兰屯市为沈阳市昊明禽业有限公司成功招聘了96名农民工。3月10日,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派车将农民工从家中接到市区,为他们进行了体温检测,并配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和矿泉水、面包等出行食品,送上了开往沈阳的5辆就业“直通车”,96名农民工开始了返岗复工之旅。

  孙蕾蕾是鄂伦春民族乡哈拉苏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此次外出务工队伍中的一员。这次当地政府不仅给她找到了务工企业,还能享受“一站式”送达服务,既省心更放心,让她感动不已,“感谢政府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可以从家门口直接到沈阳去务工,增加我们的收入”,孙蕾蕾说。

  截至3月10日,扎兰屯市共计“点对点”运送农民工155人。通过“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保证了农民工“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

  据介绍,农民工到岗之后,人社部门将持续跟踪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动动手指 农资自来”
全区土壤墒情较好 利于春耕备播生产
我区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 纾解企业困难
我区确定今年营造林和种草任务目标
农资直接送到农户手中
内蒙古第三医院对病房实行封闭式管理
呼和浩特: 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 餐饮服务企业可恢复营业
2019年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全区大部风力较大 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增高
内蒙古妇幼保健院远程超声获点赞
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落户首府
她们与家人团聚,我们才能安心
扎兰屯市开行农民工就业“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