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闪

  ●为保障农民工顺利外出返岗复工,林西县人社局联合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成立林西县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专班,全力为外出返岗的农民工提供健康服务保障。截至目前,通过落实“点对点”服务保障措施,已帮助11名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林西县融媒体中心  温春来)

  ●近日,热成像测温系统在伊金霍洛旗人民医院启用。该系统可实现多人同时扫描并迅速确定体温异常人员 ,与传统手持体温计相比,检测效率和精度均有大幅提升。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将在人流密集的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和外来人员较多的煤矿及其他大型企业推广该系统。 

  (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  高宁)

  ●为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杭锦旗能源局和相关部门联合组成代办服务专班,对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开通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指引等方式,及时对项目单位进行前期指导,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杭锦旗今年计划开工建设新能源项目8个,总投资51.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

  (杭锦旗融媒体中心  程博)

  ●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召开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现场办公会,在对2020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进行逐项梳理的基础上,为当前具备办理条件的20个项目涉及的20项手续进行现场集中审批。

  (东胜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察右中旗供电分局对全旗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了用电安全检查活动,排除用电安全隐患,保证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确保实现全旗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杜海霞)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累计复工企业1146家,其中能源类10家、其他工业类4家、建筑类33家、商贸物流服务类745家,其他类354家。

  (康巴什区融媒体中心)

  ●为帮助社区居民、复工企业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鄂伦春自治旗科协及时组织专业科普团队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向社区居民和复工企业职工发送,并在全旗科普工作群传播推广。该手册是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最新版《预防指南》整理印制,既有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介绍,也有对防控中出现的一些误区进行的详细解读,图文并茂、简明易懂。

  (鄂伦春自治旗融媒体中心  樊冬梅  赵阳  玉龙)

  ●近日,土右旗将军尧镇全面动员镇、村两级干部、村民小组长、志愿者和家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全镇各村成立清洁队,出动47台大型机械,集体开展“清垃圾”“清沟渠”“清死角”“清柴草”的“四清”行动,现已累计清除200余条道路、600余处卫生死角。

  (土右旗融媒体中心)

  ●为了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日前,包头市青山区税务局专门编制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册,同时利用各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助推一系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渡过难关添劲助力。截至目前,该区4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超过八成以上保持正常运转。

  (青山区融媒体中心)

  ●敖汉旗贝子府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向21个村发放疫苗13类65件、消毒用品36件。截至目前,已疫苗注射牲畜12万多头只、家禽118.6万羽。(敖汉旗融媒体中心)

  ●察右中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备耕工作,截至目前,累计调运地膜1022吨、碳铵3576吨、二铵3045吨、尿素3144吨、复合肥14280吨、玉米种子325吨、马铃薯种子5.9万吨,农资市场物资充足,可满足春播的需求。

  (察右中旗融媒体中心  杨泉)

  ●进入3月以来,乌拉特前旗先锋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安排部署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目前,全镇12个行政村已全面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发放猪、羊、牛口蹄疫苗17.25万份,禽流感疫苗5万份,还发放了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

  (乌拉特前旗融媒体中心  赵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云吧〗
产业融合激发农牧业生产活力
云闪
扶贫车间的笑声
设施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