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爱荣:付出永远比索取快乐​

  □本报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郭玉宽

  “我们深爱的家,当然由我们自己来守护。”今年42岁的刘爱荣是商都县城镇水资源管理中心营业三所记账员,疫情防控期间,说话干脆、办事利落的她毅然加入抗疫一线。

  在单位值班的丈夫因牵挂家里时不时打电话询问,可刘爱荣哪有时间接电话,每当夜深人静时才把电话打过去,劝他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留在单位,家里的事放心,闭口不提家中的困难。

  “刘大姐就是这样一个人,天生一副热心肠。”平时,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外,还经常帮助新上岗小妹妹开展工作。不是她的事她要做,精神可嘉!“付出永远比索取快乐。趁自己年轻,孝敬老人、干好工作是我分内之事。”当身边人向她竖起大拇指时,刘爱荣总是笑嘻嘻地说。

  刘爱荣尊老爱幼,在家是个好晚辈、好妻子、好妈妈,左邻右舍都夸她。

  母亲离世后,年纪尚小的她主动承担起赡养外婆的重担,到现在已经有16个年头了。

  2019年5月,外婆因感冒身子软摔了一跤,去医院检查CT影像显示肺破裂出血,病情危重。时间就是生命,从未出过远门的她,深夜两点大着胆子驱车4小时把外婆送到内蒙古医院救治,医生说幸亏来得及时,总算给外婆捡了条命。

  现在想起来都后怕,她哪里来的这般勇气?去往呼市的路上,开慢了,怕耽搁老人;开快了,又怕有危险。心里那个急呀,一路上时不时地喊几声姥姥,生怕外婆经不起颠簸有个三长两短……亲情难能可贵!她的孝心至今被邻里传为佳话。

  这段时间,每次去小区门口当志愿者,她就把外婆留给女儿照顾。孩子既要学习又要照顾老人,老人家一会儿喝水、一会儿大小便、一会儿要下地、一会儿要睡觉,来回折腾,可苦了女儿。刘爱荣打心眼里心疼。但她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我能尽多少力就尽多少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全力以赴做实做细 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
“有事儿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
今年我区文化和旅游工作 以融合发展为主线
黄河内蒙古段 全线开河
英雄回家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切实做好 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工作
五原县干部职工爱心认购滞销河滩大米
疫情期间上网课 如何保护好眼睛?
全区民委系统今年重点做好6项工作
包头镁合金细化剂产品填补行业空白
首府公车公营出租车已减免费用2284.8万元
呼伦贝尔:备春耕农资供应有保障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刘爱荣:付出永远比索取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