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格格乳业帮助奶农共渡难关

  本报乌兰察布4月10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战疫”时期,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两级政府的倾力帮助下,兰格格乳业战疫情不停产逆势而上,按约定及时兑付贫困户奶款、工资,启动社区电商点对点送货占领本地市场,取得“战疫”、战贫、商战“三战”齐赢。

  疫情期间,为了帮助奶农共渡难关,兰格格乳业一直坚持原奶照收,独自承担起奶源消化的亏损压力,将收回的原奶加班生产出酸奶,通过红十字会或直接捐赠给医护、公安、交警、农牧区、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从1月30日至今,已累计捐赠系列产品7600多件,价值150万多元。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各地加速复工复产,社区防控点已撤离。然而,兰格格乳业依旧防控疫情不松懈,对车辆、厂区进行全面消毒,保障生产绝对安全。

  因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牧场发出“断粮”的预警信号,部分牧场的储备饲料已经不足以支撑到月底,牛奶消费需求也因此受到抑制,出现“卖难”和“断供”现象。作为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兰格格乳业,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照收原奶,按时兑付贫困户奶款和工资,独自承担资金压力,让带资入股该公司的386户贫困户不受疫情任何影响。家住集宁区马连渠乡三股泉村因病致贫的芦世明就是其中一户,他高兴地说:“这个政策好!前两年我和老伴每年分红5000元,像我这样干不了重活的,是最好的保障了。”

  在该公司打工的61岁贫困户刘贵明也高兴地说:“我也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2017年来兰格格的牧场打工,这儿工作待遇挺好的,一个月能挣4000元。”

  内蒙古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建于1988年,设计产能日处理鲜奶300吨、产值9亿元,直接解决800人就业,间接带动4000多人从事相关产业。目前,该公司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大连等全国一二线城市。

  疫情期间,运输停止,各大超市关门,退单不断。在市区两级政府、商务部门的帮助下,兰格格乳业有限公司及时启动社区电商配送,增加了纯牛奶、奶粉生产;并动员全体员工开展了送奶到家活动,人人都成了营销人员。

  该公司董事长崔继平感慨地说:“疫情刚开始困难、压力挺大,现在挺过来了,我觉得平时踏实做产品的企业肯定能经得起疫情考验。这次,我们在政府的帮助下,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但也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由于我们坚守再难也不能难养牛贫困户、原奶照收的原则,企业与奶牛养殖户关系更紧密了;再者全员销售,既增加了职工的收入,也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最想不到的是,原来本地市场我们仅占30%,通过捐赠、电商销售,现在本地市场占有率竟提高到70%,本地线上销售额每天都在2万元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鄂托克旗: 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我区发布开学复课疫情防控 风险隐患提醒告知书
“志愿红”闪耀昆都仑
全区文物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穿越花海
我区运用专用额度政策 发放贷款34亿元
自治区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 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乌海能源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区性体育协会 脱钩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兰格格乳业帮助奶农共渡难关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